返回顶部

坚决落实环境问题整改 大安加大执法力度收到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7-11 17:3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郭莽原 程明  

为有效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大安区环保局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收到实效。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环境问题为导向,坚决落实环境问题整改,以“散乱污”企业整治、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6月中旬,已对100余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事业单位立案调查,其中自贡市合力建材有限公司、自贡市燕山地砖厂等75家单位存在违反环评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四川盐帮年代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阿郎食品有限公司、自贡市金宇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存在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自贡市三有橡塑工业有限公司和自贡创赢科技有限公司2家单位存在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16家单位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目前,该局按照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办理查封扣押案件2起,限产停产案件4起,移送公安机关拘留1起。

今年,该局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87件,处罚金额465.3万元,在案件数量和处罚金额上均有较大突破。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局办理案件数量增加6.9倍,处罚金额增加33.7倍,移送行政拘留案件实现零的突破,配套办法的使用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郭莽原 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