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化养老服务模式 大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收到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7-04 20:1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大安区优化养老服务模式,大力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使全区的五保老人、高龄老人实现了医养结合融合发展,满足了老年健康医疗养老需求。

该区总投资1137万元,新增民办养老公寓2所、养老床位192张,维修改造公办养老床位400张,建设日间照料中心14个,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补贴14000人。截至目前,全区有依法设立许可养老机构共22所, 总床位1934张;省级养老示范社区4个;城乡日间照料中心73所,入住老人1274人。重点打造了仁和社区、金桂社区、济公社区、凉高山社区、白杨村社区等10个日间照料中心特色示范点。为大安区户籍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按月打卡发放高龄津贴,2012至2017年累计发放12.93万人次、1122.51万元。

同时,探索新形势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对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购买主体、承接主体、服务标准、实施程序等作出了规定。近年来,该区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为45550名低收入家庭失能、残疾、失独等老人实施“五助”服务。通过公开招标、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贡中心支公司中标启动实施“大安区2017年度高龄老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区民政局等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实施2018年高龄老人意外伤害保险政府补贴工作。截至2018年5月,共承保5347人,其中享受政府补贴2790人,享受政府补贴金额15.5万元。(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