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

www.scol.com.cn  (2018-07-04 20:1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3日,大安区副区长刘勇率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区农牧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治理,加大对水源地保护力度,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位于牛佛镇、何市镇的的双龙桥水库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也是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供水可覆盖远郊7个乡镇8.8万人及铁路物流园区、何市工业园区和沱江工业园区,每天的供给15000户约3200吨生活用水。刘勇一行来到水库,详细了解了水库的工程情况、供水情况以及整治情况,查看了沿线防护栏、警示牌等保护设施。

养殖户王逃红的生猪养殖场位于双龙桥水库禁养区,存栏最多已经达到400头。在水源地保护集中整治中,王逃红积极配合,并已于6月下旬就已经关闭,近400平方米的圈舍也已拆除了一部分。这意味着水龙桥水库禁区的3户养殖场已经全部取缔完毕。当天,刘勇一行来到该生猪养殖场详细了解了取缔情况,希望能尽快将圈舍拆除完,并复耕。

座谈会上,围绕规范化建设、水生态修复、面源污染整治等7个方面初步议定保护方案,要求健全和完善饮用水源地保护机制,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护措施,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积极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努力推动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