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环保从我做起 共建共享文明

www.scol.com.cn  (2018-06-29 16:3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了大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科学理念,共同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自贡东北部新城管委会开展了以“环保从我做起,一起创建文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组织了17名志愿者在自贡恐龙博物馆门口对小朋友们和其家长、过往行人以及恐龙馆工作人员宣传正确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主动邀请他们参与到活动中,并组织大家在环保志愿横幅上签字,承诺加入环保活动行列。

此次活动采用分小组进行游戏过关模式,不同关卡发放不同的环保礼物,迎来了过往行人的关注和驻足参与。一是利用废旧报纸变废为宝,将报纸粘贴在一起,使其能够进行履带活动。二是用废弃纸盒制作成垃圾桶,将废纸画成各种垃圾,让志愿者以及群众们进行垃圾分类。三是进行分类知识抢答活动,通过耳朵听、手指动、动口说这三种形式的结合,提升了志愿者以及过往行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群众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己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10余份,环保购物袋80余个,环保宣传风扇20个。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引领市民提升环保意识、共建共享文明自贡。(莫艾 林峻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