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投产刷新“自贡速度”

www.scol.com.cn  (2018-06-05 16:1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6月4日,自贡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开园投产,标志着自贡市大安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迈出一大步。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出席并致辞,省商务厅巡视员郑鹏斌,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谦出席。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并作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主持仪式。

自贡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位于大安区新民镇聚新路,由深圳市盛世国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新建智能终端生产厂房及配套用房19.8万平方米,改造厂房4500平方米,建成年产2000万台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无人机、智能穿戴、无人售货机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实现10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为5000人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投资方引进10余家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以上的配套企业,形成智能终端制造全产业链,推动自贡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据张昭国介绍,为保障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大安区“腾笼换鸟”,采用“破产收购”“先租后让”方式对该项目予以用地保障,采取“保姆式”服务对项目落地推进所需一切要件进行“并联审批”“协同推进”,自去年4月签订投资协议,10月开工以来,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便建成投产,创造了工业类工程建设的“自贡速度”。目前,20余万平米厂房、配套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即日正式投产。

何树平表示,目前,自贡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集群效应日益凸显,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一年时间集聚企业20多户,石墨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泵阀、灯光产业蓄势待发,自贡正在加速成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地。同时,自贡的外围交通条件正加快改变,川南城际铁路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时速350公里的成自高铁即将开工,到时自贡到天府国际机场只需要30分钟;自贡还将依托西南无水港,开通至广西北部湾的“五定班列”,打通南向出海大通道;依托通航机场和良好的空域条件,打造无人机物流中心和航空货运中心,随着交通物流条件的改变,自贡正变成一块新的投资热土。

何树平强调,本次开园的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是自贡市产业转型升级重点示范项目,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良好的规模效益,必将为自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优势,深入研究市场,加强产销对接,生产一流产品、建设一流企业、创造一流业绩,把智能终端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智能家居制造生产龙头企业。自贡市将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的意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聚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商务部、省商务厅、省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国富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涛,世界桂商总会、深圳市广西博白商会会长许岳清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园揭牌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