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5-24 19:5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22日,大安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扎实推进“夏季战役”,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出席会议。

会上,张昭国就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明确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责任必须再明确。全区各级干部要切实强化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实化具体化工作举措,确保有力有序;二是整改必须再到位。要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重点任务清单,挂图作战、举一反三、查找差距、对标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重点必须再抓牢。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狠抓重点,切实解决贫困户安全住房、经济增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同时要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帮扶必须再落实。要紧密结合“三大活动”活动安排,逐村逐户认真梳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保证各项到村、到户帮扶措施有效落地,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确保“真扶贫”,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五是机制必须再完善。要健全精准帮扶、督查通报、考核问责三大机制,要深入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突出需求导向,切实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成立督查专班,实现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六是推进必须再加快。要进一步细化夯实工作任务,以既定的时间节点,量化清单,倒排时间,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实施。

杨斌要求,各乡镇、区级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对照脱贫指标,确保按期达到脱贫标准;加强督查问责,切实做到真督严考,确保问责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