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三抓三促”有力有序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安区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有力有序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

抓谋划促提升。专题召开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印发《2018年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巩固提升“党建综合示范带”创建成果,按区域综合布局,全年在区级机关、村社区、卫生教育系统和“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打造45个示范点,确保“连成一条线,带动一整片”。鲜明提出建设一流班子队伍、一流工作水平、一流工作业绩、一流党建品牌和“六有”创建标准,确保各示范点位对标创建、全面过硬。

抓特色促成效。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点位一品牌”的思路,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旧城改造、新城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实际量身定做“全国人大代表贺光玉工作室”、 “党支部+专合社+贫困户”、六事民情工作法、党员积分制量化管理等创新做法,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创新建立自贡东北部新城区域化党建联盟,整合34个党组织,打造“一厅一廊六区”活动阵地,推行队伍联管、服务联手、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发展联促“五联工作法”,实现区域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

抓保障促落实。建立基层党建示范创建专项资金,通过“区财政保障+项目整合+党费投入”的方式,全年将投入创建资金1000万元以上。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的方式,坚持鼓励先进、突出重点,向基层倾斜,确保创建经费用好用活。结合组工干部“三个走遍”活动,形成包片联系指导网格化责任体系,建立挂图作战、现场督导、季度拉练、评比考核等制度,坚持每周现场巡查、每月定期例会、每季度现场拉练,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实。(杨晓霜 冯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