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做好“六个结合”绘好“民情地图”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1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大安区工商和质监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六个结合”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绘好基层“民情地图”。目前,已走访118人次,收集问题22个,已解决问题17个,移交其它部门办理5个。通过民情大走访,进一步转变了作风,实现服务大提升、思想大转变、能力大提高,树立了工商质监良好形象。

干部大走访活动中,区工商和质监局将走访与扶贫相结合,对结对帮扶的回龙镇大冲村和大同村帮扶对象实现100%全覆盖走访,宣传惠民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做到察民情、问民意、集民智、解民忧。将走访与登记注册相结合,在区政务中心工商质监窗口和各所办证窗口对每户新办证经营主体进行宣传,征询意见建议,收集问题,并建好走访台账。将走访与治理散乱污企业相结合,按照市“环保三大战役”要求,扎实实施19个专项治理行动,结合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加强对生产许可发证范围内产品的监管同时,对经营主体进行宣传、收集问题。将走访与日常执法相结合,积极履行职能职责,进行宣传和收集问题。将走访与创文入户相结合,深入到辖区个体户、结对社区开展大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做到“五必问”,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加强小区治安管理力度,加大对入室盗窃的打击”等问题建立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销账机制,及时处理群众问题诉求。将走访与下基层帮企业相结合,主动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荣轲 马腾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