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新房村“衣旧有爱”超市开业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0日,自贡市大安区永嘉乡新房村在国内首创的“衣旧有爱超市”开业。该超市采用“道德银行”积分运转机制,引导贫困户互帮互助、主动参与村内事务,并逐步探索贫困户村内自治。

据悉,新房村衣旧有爱超市的各类物资均来自自贡市文明办“衣就有爱”项目。在开业前期,该村积极谋划,联合结对帮扶单位自贡市五医院向市文明办衣旧有爱项目办争取到300余件旧衣服。通过集中清洗、消毒处理,于2018年5月10日正式开业。

据该村工作人员介绍,新房村“衣旧有爱”超市现有玩具、衣物、书籍、鞋子等各类物资。为激发全村贫困户自力更生的活力,以户为单位,建设“道德银行”账户,实行积分管理。贫困户通过参与农民夜校、秸秆禁烧宣传、志愿服务、公益性活动等,每次可获得1—3个道德币积分,达到兑换积分额可兑换超市的各类物品。如夏季衣物2分/件、春秋季衣物3分/件、玩具5分/件等。同时,村务公开栏将定期公开积分兑换情况,做到“阳光化”“公开化”。

(甘洪伟 包婉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