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积极贯彻市委、区委提出“坚守绿色生命线,打赢环保翻身仗”要求,根据市上统一部署,近日,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大安区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位和作工作部署,副区长刘勇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围绕“铁腕治霾十大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专项调查、分析论证、综合评估,全面了解掌握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现状、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各级政府及部门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情况。开展落后产能淘汰和“散乱污”企业整治、露天焚烧管控和烟花爆竹禁放、重点行业达标排放和重点企业减排、扬尘综合治理和绿色施工、机动车尾气管控和黄标车淘汰、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餐饮油烟整治和露天烧烤、重点排污企业错峰生产等一系列专项治理措施,形成关于大安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报告和关于加强大安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公众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会议明确了调查委员会责任分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时间节点。钟淳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特定问题调查工作的现实意义;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特定问题调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全面摸清现状,准确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积极发动群众,充分运用好群众的力量,坚持实事求是,总结提炼好高质量报告;要加强领导,务必确保特定问题调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精心组织,落实工作举措,整合力量,加强协调配合,改进作风,严肃工作纪律。

会后,市监测站专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知识讲座。

(关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