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三举措”强化脱贫帮扶力量

www.scol.com.cn  (2018-04-26 16:4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大安区根据本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具有贫困人口多(5171人)、分布广(57个村)等特点,在原有帮扶力量的基础上,通过“三举措”有针对性的加强帮扶工作力量,调动和发挥了各级帮扶力量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助推作用,推动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与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深度融合,为该区内78个非贫困村选派帮扶单位,在基层党建、政策宣传、项目推进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采取落实帮扶政策、预购农副产品等方式激励引导贫困户向造血式转变。

探索实施近郊乡镇结对远郊乡镇的帮扶政策,为区内脱贫坚任务繁重的远郊乡镇分别安排了近郊乡镇进行结对帮扶。由远郊乡镇提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近郊乡镇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引导劳务输出,努力促进贫困人员与企业精准对接,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

利用已脱贫村结对帮扶未脱贫村的帮扶模式,让区内已“摘帽”贫困村结对未“摘帽”贫困村。将已脱贫村在农村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未脱贫村进行推广,通过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将贫困户吸附到产业链上,鼓励探索集中生产与家庭分散加工相结合的就业模式,支持贫困人员居家就业和灵活就业。

(赵亮 甘洪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