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推动“法企”深度融合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3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职能作用,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大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率全体班子成员来到自贡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一场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法企’深度融合”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法官围绕增强法律观念,坚持依法经营,防范管理风险,推进公共资源企业健康发展为重点,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建强、总经理王应全等领导和工程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提问式交流。钟声荣结合有关案例,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围绕市场经济要素分析,依法合规签订、履行合同,如何应对经营、廉政等潜在风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钟声荣指出,依法治企是治企之道、强企之基、兴企之本、健企之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长青不败的基础。企业只有诚信守法,推行依法治企,进一步开拓管理思路,完善组织机构,规范管理行为,才能更好的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钟声荣表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丰富纠纷化解载体,拓宽企业维权途径,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有针对地做好企业司法服务和司法应对,切实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法律需求,有效保障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钟声荣要求,法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法企”深度融合,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整合审判优势资源,以完善“绿色诉讼通道”“法官服务联络机制”等工作为重心,全方位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形成良性互动,达到互利共赢;针对具体个案,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打破就案办案的思想“禁锢”,进一步规范审判流程,提升办案效率、效果,真抓实干、踏踏实实地办好每一起案件,想方设法为企业搞好服务。

(郑萱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