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携手红十字会 改善农村敬老院服务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2-13 13:4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敬老院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大安区日前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合作,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农村养老示范项目。

目前,大安区农村敬老院挂牌的有12所,其中入住五保对象的有10所,托管的2所;全区共有五保户2410人,敬老院共有床位8813张,已入住634人。

大安区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的合作内容为:2年内完成每个敬老院100万元的投入资金,改善敬老院服务环境;引入当前国内先进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团队,对敬老院进行全方位建设、管理、运营,集中部分敬老院对全区农村特困对象中的失能老人集中供养护理;发挥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托底作用,承担区政府对农村集中供养特困供养对象集中供养的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责任;履行对散居供养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指导等相关职能。

据悉,合作期限10年,分两期运行。第一期为新民镇敬老院、三多寨敬老院等5所敬老院;第二期为该区其余所有乡镇敬老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