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在搬迁中“拔穷根”

www.scol.com.cn  (2017-12-01 16:3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8日,大安区回龙镇关帝村,易地扶贫搬迁灯房安置点举行集中入住仪式,与全村44户101名贫困群众一道,因病致贫的刘聪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从此告别破烂的老房子,搬进了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新家,心里充满无限感恩与幸福。

“没想到,政府出钱给我们修房子。”“过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老了还能住上新房。”“没想到,还能就近在基地打工,领工资吃饭。”……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抓手,人均补助达5.53万元,是扶贫攻坚政策中最为力道的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将把大安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引向新生活。

“集中安置点建设通过统一规划设计、统规统建,既节约土地,又实现功能配套,还可以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让贫困群众真正搬得出。”回龙镇党委副书记宋德常这样认为。

只有“安居”,才能“乐业”。搬迁只是手段,目的是要让贫困户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不再受制于坡高水恶、交通不便等自然环境而陷入贫困。

“我们将集中安置点选择与新村建设结合起来,配套建设‘1+6’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在大安区庙坝镇九房村“两委”负责人看来,配套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将对贫困对象从精神上形成家园归属感。(林峻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