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多措并举抓实“百日攻坚”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9:5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大安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以来,该区食药监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多举措细化工作措施。据获悉,该局通过思想动员树导向、约谈提醒全覆盖、警示教育筑防线、收集线索畅渠道、常态督查治源头五步走,推动“百日攻坚”治理基层“微腐败”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思想动员树导向。通过召开局党组会、支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增强干部职工对“百日攻坚”的认识和正确把握政策界限的能力。

约谈提醒全覆盖。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围绕“清源固本,感恩奋进”行动,分层分类开展所有干部职工全覆盖约谈提醒,讲透党纪党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主动说清问题具体政策及不如实说明情况的严重后果,鼓励和督促引导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警示教育筑防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实行党纪教育每月一课,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准则条例、中省市区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切实触及干部职工灵魂,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收集线索畅渠道。结合“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在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的同时,公开局监督举报电话、设立“百日攻坚”监督举报意见箱、主动下沉收集问题线索,积极引导群众、服务对象参与“微腐败”监督。

常态督查治源头。对各股室队所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及工作状态情况,行政审批、执法办案等关键环节工作作风情况等开展不定时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职工,及时运用“四种形态”进行纠正整改,确保问题从源头上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