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永嘉乡打造“党建+”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20: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安区永嘉乡紧扣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主题,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党建+”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党建+合作社”促增收。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成立自贡市瓦高核桃农业专合社等4个合作社,采取“党支部+专合社+农户”的模式,将农户绑定在产业链上,形成固定分红、入股分红、务工收入等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户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现已发展贫困户社员213户,核桃种植丰产期可收益2000元/亩,贫困户收益160万元,人均收入增加1862.63元。

“党建+示范村”树新风。开展“环境优美示范村”创建活动,结合“创文”“农民夜校”等工作,组织“道德讲堂”和创文知识宣讲专题培训6次;建立“创文”周督查制度,大力整治村、场镇环境卫生和车辆占道停放等问题,形成村村树新风、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党建+贫困户”健机制。推行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机制,以“党员干部+”工作模式,构建乡、村干部与贫困户网格责任体系,让全乡党员干部做政策法规的“宣讲员”、脱贫攻坚的“辅导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把脱贫成效纳入党建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制定“督查、通报、约谈、问责、激励”5项机制,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作用。

(冯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