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从严加强干部管理 试行待岗培训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20:0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不落实、态度不端正、工作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会被组织安排参加集中待岗培训。这回,可不敢耍‘滑头’、躲懒啰。”近日,大安区的机关干部就该区即将开办的“达康书记式”培训班纷纷展开了热烈议论,引起了干部们思想上的不小震动。

为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日前,大安区颁布实施了《大安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岗培训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旨在通过待岗培训的方式,使培训对象能够在思想品德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明显改善提高,切实担起工作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从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办法》明确适用待岗培训的对象为全区机关公务员、行政工勤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及事业单位人员。

《办法》规定,具有不正确认真履行本岗位职责、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合格)以下等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处分及以上的等十四类情形的人员适用待岗培训。待岗培训班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举办,每年举办2-3期,每期培训时间至少2周。培训方式为集中授课、集中自学、基层锻炼与委托代培等。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党纪、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等。待岗培训人员在待岗期间受培训中心统一管理和考勤考核,培训结束经考试考核合格后方能重新上岗。对于返回原单位后仍然表现较差的,可按程序再次启动待岗培训。待岗培训人员在待岗培训期间,其工资待遇由原单位予以发放,扣发待岗期间的公车补贴、乡镇工作补贴、年终目标绩效奖或附加绩效工资。

“我们就是要通过举办待岗培训的方式,让全区的干部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压力迫使思想懈怠、行动迟缓的部分干部能够转变观念、积极工作,从而保障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能够圆满实现,以新的优异工作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郭立祥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