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和平乡推行“332”工作法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2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今年以来,和平乡认真分析和把握各项社会评价指标,在全乡范围内广泛推行推行“332”工作法,不断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指数,切实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个载体强宣传。结合群众需求,制作干群连心卡、廉政文化宣传环保扇、环保手袋三项宣传载体12000份,分类设立征地拆迁组、民生政策解读组、矛盾调解组、信访举报组,按照1名分管成员+1名业务熟悉人员+1名善于群众工作人员模式进行印制发放,有利于群众分类咨询各项政策法规,减少办理跑冤枉路现象等,提高群众信赖度。

三个途径促知晓。针对本地区群众多为拆迁户,居住分散,分片去、分地域、分时段组织召开院坝会37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宣传社会评价方式方法。借力各类文体活动,有针对的组织乡村干部在活动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宣传。组织7支宣传小分队,走家入户开展社会评价上门宣传,实现辖区群众人人知晓。

两个反馈重落实。 将第一轮大规模院坝会收集到的67个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回复实现,对问题反映群众进行电话、书面、面对面交流等形式答复。推行电话抽查访问,由乡纪委开展对辖区群众进行电话抽访、明查暗访,了解问题收集整改及反馈情况,并纳入目标考核。截至目前,已完成67问题的全部整改回复,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刘晓英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