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年度社会评价排位同比上升10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0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安区通过选取三个单位示范开展社会评价工作,深入“解剖麻雀”,以点带面,实现全区2016年度社会评价排位同比上升10位。

定目标添动力,以点带面促提升。大安区在社会评价排名前、中、后三个层面,分别选定大安街、区卫计局、何市镇三个单位进行示范,与其签订目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2016年度,大安街社会评价综合指数同比上升0.13;何市镇社会评价综合指数同比上升0.68,全市排位上升15位;区卫计局在政风行风测评中稳步提升。

细谋划践行动,破解难题赢民心。示范单位制定了《社会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从目标、举措、保障、运用等四大方面对社会评价工作详细谋划、分阶段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基层调研、监督检查、大下访、精准扶贫等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并逐一落实。截止到目前,三个单位收集问题295个,已整改问题275个,召开院坝会11场次,与32个下属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发放宣传资料4.5万份,制作环保宣传袋5000个,并利用广电网络“智慧社区”平台进行宣传。

逗硬惩处固机制,严肃问责敲警钟。实现考核结果“双挂钩”,即与党政目标综合绩效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大安街对2016年度社会评价靠后的煽子坝社区在综合目标考核得分和干部个人绩效考核得分之外分别扣减3分、2分,并取消当年该社区和个人的评优评先资格。区卫计局对2016年度社会评价靠后的回龙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扣减该单位绩效目标考核2分。何市镇对工作不到位的高庙村在目标绩效考核总分扣1分。

(胡蓉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