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4:2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走在前作表率 强队伍炼精兵

——大安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市纪委“走在前、作表率”的具体要求,建设一支既能打“老虎”、又能拍“苍蝇”的纪检监察铁军。2月21日,大安区2017年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对来自全区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的126名基层纪检干部进行集体“充电”,着力提升其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赖建辉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赖建辉书记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坚定“忠诚干净担当”信仰;积极作为,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加强学习,切实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灵魂,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干净作为必须守住的底线,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宗旨。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签订《大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承诺书》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中,区纪委针对换届后新任基层纪检干部对主责主业不清、工作业务不熟的现状,紧紧围绕基层监督执纪的薄弱环节和技能短板,从纪检信访处置、执纪审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及信息宣传等4个方面分10个专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专题辅导。

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了统一的结业考试。4名来自乡镇街道、区级部门的纪检干部对2天来学习体会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次培训的授课内容都是紧贴纪检监察工作主业,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都很强,为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知识技能指导。对于我这个纪检新人来说,这次培训真是太及时、太有意义了。”回龙镇纪委书记吴家艳深有感触地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