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专利护航”专项整治行动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5:5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严格规范办案程序 加大专利保护力度

——大安区“专利护航”专项整治行动纪实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决

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

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中发〔2016〕28号)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严格专利保护的若干意见》(国知发管字〔2016〕93号)的相关意见,推进大安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建设。

大安区科技知识产权和经济信息化局于12月14日至12月23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2016年大安区“专利护航”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出动专利、工商和质检等执法人员26人次,共检查专利商品230余件,纠正专利标注标示不规范行为35件,行政处罚2件,其中,责令商品下架整改1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押假冒专利商品1件。本次“专利护航”专项整治行动的高调开展,有力的威慑了专利违法行为,增强了人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净化了专利产品市场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安区首次行使专利行政强制权力。案件办理在省知识产权局、市科知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标准执法程序办理,做到了每个时间节点都合法,每个执法环节都有执法文书及影像资料,每条法律法规的引用都准确无误。通过办案办理体验,不仅增强了我局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而且有效提升了我局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为我区标准化专利行政执法程序的运用积累了丰富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