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创新模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6:3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网格化”把脉 “组团式”诊疗

——大安区创新模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为深入有效落实监督责任,大安区纪委创新“网格化”监督新模式,推进监督网络全覆盖、力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无盲区、管理无盲点、监督无遗漏、廉政有保障。

管理网格化,推进监督“全覆盖”。将全区16个乡镇街道和54个区级部门共计70个单位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区域,并按照“职能相近、地域相邻、归口监督、优势互补”原则,将70个单位细化分为6个网格,由区纪委6个科室每个科室负责一个网格,每名区纪委常委按照分工担任各网格网格长,具体负责分管联系网格区各单位的监督工作。

监督多样化,确保责任“无盲区”。通过开展常态化督查、专项巡察、专项督查“三段式”监督检查,组成各类督查组,以查阅相关资料、调阅财务账簿、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每个督查组对负责的1个网格区开展监督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实现“点”+“面”监督全覆盖。同时,建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起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有效运转的良性工作机制。今年来,依托网格先后组织30批次12个检查小组,对全区所有12个乡镇街道和10余个区级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

问责严厉化,做到惩处“零容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从中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由督查组提出处理建议并报区纪委常委会研究,综合运用谈话函询、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多种形式,及早提醒、及时处理,形成有力的震慑。今年来,依托网格共列出问题清单60个,督促整改问题60个,组织处理2人,廉政提醒谈话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1人。(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