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学习贯彻省护路办主任培训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6:3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5日下午,大安区护路办召集各乡镇护路办、护路成员单位及护路联防队员召开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四川省市(州)、县(市、区)护路办主任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年底前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积极维护铁路运输治安秩序,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会上,区护路办首先组织学习贯彻了四川省市(州)、县(市、区)护路办主任培训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年底前铁路护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区护路办主任李勇同志对如何做好年底前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我区确定了以“四确保四为零”为工作目标,即:确保铁路运行畅通,实现“零危行”;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零路伤”;确保宣传到位不遗漏,实现“零缝隙”;确保工作履责到位,实现“零懈怠”。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护路办要着力在重口管理、基础台账、护路宣传方面“强基础”;着力在理顺村组护路格局、整合辖地资源、发挥联户代表作用方面“强队伍”;着力在机制建设、工作联动、信息报送方面“强制度”,从而充分发挥铁路护路主战线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指导作用,与区、乡护路办联合作战,充分发挥协同作用。

三是营造工作氛围。协调各乡镇司法所在沿线12个村的法制宣传栏里张贴铁路护路有关法律法规、铁路安全常识、铁路挂图等,不断强化村民遵纪守法意识。各村联户代表要采取入户谈心、送法上门的形式,给广大村民介绍铁路护路知识,逐步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同时,结合春运农民工返乡契机,区护路办切实加大了沿线护路宣传。

四是强化工作考核。区护路办加大信息收集和工作研判,强化工作协调、指导和督促,不定期深入护路一线开展督查工作,切实推动“四确保四为零”目标的实现。(古顺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