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5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5日上午,大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带领部分干警深入牛佛镇双河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法院干警集中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活动。

走访过程中,钟院长及干警们在贫困户家里、院坝内以及田间地头,仔细的核实、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在异地搬迁现场,钟院长对搬迁对象的建筑规模、安置方式以及政策扶持力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将加快工程进度中遇到的困难全部予以记录,承诺将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尽快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集中走访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干警们将深入到自己的帮扶对象家中,和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接触,通过进村入户开展访谈,准确掌握他们导致贫困的直接原因和实际需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脱贫建议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帮扶的贫困户补齐脱贫短板,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病人得到及时医治以及有劳动能力家庭成员能实现就业。

同时,为确保所有贫困户都过上一个“暖冬”,我院将在春节前,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向所有贫困户发放御寒被套等物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