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7:1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1月15日上午,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地提出了未来五年特别是2017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提出,未来五年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引领,突出抓好“两园两城一目的地”五大工程,扎实推进“交通先行、产业支撑、生态建设、改善民生、依法治理”五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确保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大安区主动适应新常态,克难奋进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08亿元,年均增长10.3%(预计数,下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口径)实现1.38亿元,年均增长14.67%。

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比2011年翻一番以上,迈上300亿元台阶;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1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突破2.1亿元。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化率达到54.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1年翻一番以上。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协调推进,万元GDP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市下指标内,森林覆盖率达到27.4%以上。

围绕这一目标,会议要求全区要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加快发展新动力;加快园区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做优做精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突出交通先行,推动基础建设新跨越;着力优二兴三,构建产业转型新格局;决胜脱贫攻坚,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坚持共建共享,力促民生福祉新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