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龙井街“五大特色”助推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5:3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有效的将创文工作推进到群众中去,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大安区龙井街打造“五大特色亮点”,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文明评比”活动。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文明评比”活动,活动评选出文明街巷4个、文明庭院6个、文明家庭16个、文明居民24个,通过评比活动让群众真正的参与到创文中来。开展“文明大家谈”活动。华大社区用院坝会、文艺汇演等方式大家一起来谈社区环境、文明出行、爱护公物、邻里关系、未成年人成长等相关问题进行畅谈,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建立“文明大家谈”问题收集台账,针对好的意见建议,社区做好积极整改,并让好的做法、说法在居民群众中间得到传递。开展“志愿免费理发”服务。广华社区联合辖区理发店每天免费为低保人员、三无人员、留守儿童、80岁以上老人理发。开展“志愿义诊”服务。大楻桶社区联合仁爱骨科、保健院开展“志愿义诊”服务,为辖区群众健康提供免费服务,彰显社区文明形象。开展“养老服务-温暖空巢老人”行动。百善孝为先,红苕地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空巢老人”现象和“空巢老人”所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引发全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注和关爱之情,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