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创文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7:0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打好创文阵地战 提升社区文明度

——大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创文工作会

2016年11月1日,为及时传达贯彻落实自贡市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迅速推进全区社区创文工作,切实提升大安区创文品质,大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创文工作会。会议邀请市城调队副队长、市创建办督查组组长曾凡文作入户问卷调查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永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区公安分局、区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分局、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建成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建成区所有社区主要负责人。

会上,周永丰对前期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增强创文工作信心,将创文工作一抓到底,将曾队长的辅导讲解知识融会贯通到创文迎检工作中。指出下步工作发力点,一是要在冷热思虑中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要冷静思考创文工作办法,严肃对待严格的创文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认真做好各社区面上的创文工作;另一方面要认识到社区是最基层的工作组织细胞,是创文工作的主战场,要用热心和激情做好对标创建和整改工作。二是在工作推进中提高质量效率。既要坚持问题导向,也要注重目标导向,针对文明劝导不足、领导重视不足、投入不足、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等问题,如向军副书记所言要研究细一点、投入多一点,立即对标整改到位;同时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通过创文专栏宣传、入户宣传、发放年画等多种形式,狠抓创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三是在更新意识中提高知行力度。前期召开的市区动员会,市、区主要领导均指示各级各单位要加大创文工作投入力度,严格逗硬考核。各级各单位要树立进一步打好创文工作硬仗的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创文专班一定不动、精力一定集中、投入一定加大、形象一定展示;明确创文标准,做好巡查与督查指导工作,做到事前调研、事中推进、事后督查,有序推进各项创文工作,确保创文测评迎检工作过关,不拖全市后腿。

(关雷 张启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