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召开创文迎检测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3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加劲立查立改 增强创文实效

——大安区召开创文迎检测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10月21日,大安区召开创文迎检测评问题整改推进会,为深入查摆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推进措施。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吴革主持,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向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永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建成区各乡镇街道、区级各牵头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2016年自贡市创文迎检第一阶段氛围营造及公益广告宣传现状纪实影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永丰指出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推进不协调、创文宣传发动仍然不够、专项整治行动迟缓等问题,分析认为问题产生源于领导干部认识不到位、标准掌握不够、决心不足等原因,明确下部工作重点和关键点在于必须抓实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群众参与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示范创建、对标整改、督查考核等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唐国平就广泛发动群众在11类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向军,强调创文工作是当前全区两大“软肋”之一,也是全区两大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大家狠抓创文工作迎检测评工作。一是要重视多一点。各单位要给予创文工作必要的重视,每个单位均成立创文专班,创文专班由一名正职、一名副职、一名专干组成,同时要将专班扩大延伸至社区、二级部门,定岗定责,不轻易更换创文工作人员。二是要研究细一点。各单位要扎实细致研究创文工作,特别是建成区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带头开展创文宣传,行业主管部门下任务,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创文宣传、发动。三是要投入多一点。各单位要及时投入创文专项经费,财政困难的单位要及时打报告,立即行动,创文迎检工作已经启动,不拖延耽搁创文工作时机,有关单位要注意挖掘资源,做好车辆停放问题。四是要程序快一点。守规矩是必要的,但是遇到特殊情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也要特事特办,简化程序,明确具体时间,实施好与创文工作相关的项目。五是要休息少一点。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敬业,以敢于担当、负责的态度,花足够的时间,对照创文标准,到创文工作一线学习指导,开明开放履职尽责。六是考核明一点。区创文办可以通过简报对乡镇、部门分别进行排名通报,报送区四大班子领导了解知晓,并在相关会议上,进行排名通报,对不重视创文问题整改的单位进行约谈,创文成绩突出的要进行奖励。

(张启良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