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3:1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6日,大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在甘孜州和康定市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詹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学深学透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上级文件、精神转化为真正具有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的具体举措,思考谋划、研究制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方式、方法。二是强化落实,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加强战略谋划和战术指导,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各级干部的帮扶责任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让脱贫攻坚工作经受住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省上确定的“一低五有”(即贫困发生率低于3%,有集体经济收入、硬化路、卫生室、文化室、网络)的要求,对照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方案,下深水梳理剖析问题,准确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下步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夯实基础,完善台账。由区政府牵头,区发改局、区扶贫办等单位具体负责,校正锁定全区脱贫攻坚基础数据,健全对应台帐,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责任清。二是统筹谋划,统一布局。严格按照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方案和“一低五有”和“四个好”目标,创新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政策标尺,死死盯住村级综合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民风重塑等三大重点,落实一村一策,解决好无劳动力贫困户的稳定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农村良好社会风尚塑造等问题。三是细化举措、严格问责。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一关键,将贫困户吸附到产业链上,大推、特推见效快、风险低、收益好、周期短的江苏一体化养鸡项目,发挥帮扶作用。制定完善标准化、规范化、模块化贫困对象公示牌,发挥好“六个一”责任主体作用,真心、真情、真意帮扶群众。组织部门要牵头加强明察暗访,严格倒查问责,将脱贫攻坚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精准分析、考核干部的状态、作为、作风,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和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李程煜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