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督查组督查大安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3:0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9日,四川省林业厅产业处调研员郑明、省林科院研究员鄢武先一行4人莅临大安区督查第三轮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建设工作。市委农工委副主任曾宏伟、市林业局副局长贺平、区政府副区长王行富和区委农工委、区农牧林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三多寨镇八甲村,何市镇高庙村、黄桷村和团结镇朝天村,实地查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旧村落改造提升、产业发展和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我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三年规划和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省督查组对我区着力“产村相融”、结合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给予肯定,特别是对“企政银+贫困户”一体化养鸡、“党支部+专合社+贫困户”、“龙头企业+乡村能人+贫困户”带动发展的方式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指出,产业发展是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手段,着重“输血”式扶贫。要求我区再接再厉,切实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大安区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2016-2018年)建成中郊和远郊2个幸福美丽新村示范片,主要以省道S206和大牛路为主轴,自团结镇起至牛佛镇止,对道路两侧重点乡镇实施整体连片打造,共涉及10个乡镇44个行政村,对26个贫困村全覆盖。其中,2016年建设区域共涉及团结、大山铺、三多寨、何市、新店5个镇19个行政村,覆盖6个贫困村。

(廖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