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对话交流老城复兴 共谋老城商圈新繁荣

2019-11-06 16:1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进入“后灯会”时代的自流井区老城商圈的商贸服务业如何应对当下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挑战,让老城商贸从低谷中走上健康繁荣的发展之路?日前,来自自流井区的60余户商贸服务企业代表和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集聚一堂,畅所欲言,交流对话,共商老城商贸服务业发展大计。

这次由自流井区工商联(商会)组织召开的商贸服务业人士联谊研讨会,聚焦“以团结促统战、以合作促发展,共谋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主题。多位商贸服务业人士,针对当前老城商圈备受交通基础配套不完善,灯会分流,老城商业业态陈旧以及互联网冲击等诸多现实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他们的思路和建议。

“现在行车、停车的困难也逐渐成为老城区商圈突出的交通问题”“老街商业业态发展滞后”“拆迁完成后,可灵活作停车场设置”“把我们老城打造成川南的文旅商圈,力争纳入省市的重点项目”“在精心规划的基础上,我们还应该再加一些现代元素、科技元素、创新元素,才能够使整个老城区焕发青春”……

发言中,大家表示尽管自流井老城商圈面临着城市规划发展重新调整,周边华商等新商圈发展带来的不小压力,以及后灯会时代的巨大挑战。但是作为老城商贸服务业的企业,同样应该看到自流井区老城的独特优势,大家应当充满信心,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为振兴繁荣老城商贸服务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交流互动中,相关职能部门对前不久出台的《自流井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向各位企业家进行了解读,同时针对大家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做了解释回答。

自流井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这样的交流对话活动,就是着眼于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与发展,不断改进和丰富商会会员活动形式,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有效实现商会组织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着眼于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献计出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找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企业做强做大的立足点。

全区将以本次商贸服务行业专题活动为新起点,立足商会搭台,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家共同唱响“诚信守法、坚定信念、感恩奋进、开放合作”主旋律,促进企业家之间、企业与职能部门之间感情沟通、信息互通、思想碰撞、理念交融、政策贯通;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勇于探索,善于经营,精于团结,长于包容,乐于奉献,敢于创新”的“新盐商”精神,展现自贡盐商新风采;着力擦亮“盐、龙、灯、美食”四块金字招牌,发挥好传统历史文化优势,开拓新视野,开辟新思路,汇聚新动能,推动自流井区商贸服务企业和文旅经济主动适应发展新趋势,在自贡主城区商贸服务业布局及业态深度调整中培育新优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