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志愿者手绘文化墙 扮靓新农村

2019-11-06 16: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好看,就像‘穿’了一件彩色的衣裳。”2日下午,大安区何市镇新房村的村民陈显章站在自家房屋前,看着两面崭新刚绘制完毕的文化墙,他情不自禁地竖立了大指拇。

这是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11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犹如一个个神奇的魔术师,利用手中的画笔和彩色颜料,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搬上”贫困户家的外墙,构成了一面面“会说话”的文化墙,让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活力,乡村的文化底蕴也显得更加深厚。

值得一提的是,在绘制过程中,不少贫困户也加入其中,在大学生志愿的指导下,也纷纷拿起画笔和颜料,将墙面当作画布,涂抹上一片片艳丽的色彩。经过半天的努力,两面崭新的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吸引了很多过往村民的驻足观看,纷纷感叹原先毫无生气的墙面一下子变美了。

据悉,这次乡村墙体美化活动是“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的首次活动。该基地由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合作共建,双方在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旨在探索高校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共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的新模式,引导学生服务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雷说,该基地的建立是大学生们拓宽视野、深入了解社会的有效平台,也是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社会,推动地方发展的有力保障。同时,希望晨曦志愿服务队能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贡献青春和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卜一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