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四向拓展” 开放拓宽 “朋友圈” 

2019-10-12 16:5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自贡市富顺县认真贯彻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着力建平台、谋合作、优环境、提质效,积极开放拓宽“朋友圈”,为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增添了活力、提供了动能。

主动外出,上门招商,积极搭建与外界联系新桥梁。今年,县委书记邹登权亲自带队赴北京、广西、山西、西昌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10余次,考察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昌天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10户。通过项目洽谈对接、举办商会座谈会等形式,促成富顺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天华落户晨光经开区项目快速推进,同时也为富顺与山西方向客商资源建立了联系。

怀揣梦想,努力南进,奋力打通南向出海新通道。紧跟省委战略,结合自贡南向开放广西行活动系列部署,富顺多次组队前往广西,通过拜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考察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慰问富顺籍在桂成功人士等活动,初步建立起与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关系,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国际平台,宣传推介富顺区位、资源禀赋、招商政策、产业规划等优势,实现富顺南向开放国际梦。9月26日,富顺南向开放(广西)合作对接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的2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现场共签署8个投资合作协议,其中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94.3亿元。

友好合作,共谋发展,努力寻找友好合作新伙伴。上半年,县委书记邹登权率队赴西昌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期间,富顺县与西昌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9月,富顺还与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签署了院地合作协议,与广西就业服务中心签署促进人才交流、创新创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南宁市西乡塘区签署了2个友好部门缔结协议。通过与西昌、广西友好结交,将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在资源、产业等方面优势,推动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争取实现双方在绿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开发、招商引资、传统文化交流和专业人才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最终实现合作共赢。(许鹏 梁艳 陈建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