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行政村建制调整全面启动

2019-06-28 16:5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许鹏 记者 秦勇)6月28日,自贡市富顺县召开行政村建制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该县行政村建制调整工作全面启动。

富顺县此次行政村建制调整幅度大、涉及全县所有行政村,将由全县的318个行政村调整为208个,调整减少指导数为110个。行政村建制调整工作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因地制宜合理设置、便民利民提升效率、依法有序稳步推进、资产续存兼顾公平的原则,村级债权债务的处理和资产的收益、归属、分配等问题由村民共同研究决定。

据了解,县辖行政村建制调整,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精神,以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三条第一款“村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范围调整,由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提出,经村民会议讨论同意,报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实施,壮大村级规模,实现优势互补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