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警方圆满完成多项重要活动安保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9:45:2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珏)2月23日至28日期间,自贡市公安机关克服灯会安保用警量大、全国“两会”安全任务重、休息日勤务、多重安保任务叠加等实际困难,统一协调,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多项重要活动安保任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2月23日至2月27日,自贡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自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自贡市委礼堂隆重召开。为确保会场安全,自贡警方以市局治安支队为基础,成立了“两会”安全保卫办公室,专门研究制定了《2016年我市“两会”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自流井公安分局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充分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在治安防范、清查整治、信息研判,会场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细化了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特巡警支队派驻15名武装特警全程护卫会议安全并做好会场安检工作;高新、大安分局和交警支队等单位和部门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全力做好了应急备勤和交通疏导工作。“两会”期间,共获取预警信息5条,妥善处置相关警情3起,切实地维护了会场秩序,确保了会议顺利进行。

2月24日,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在檀木林城市名人酒店会见友好城市韩国固城郡副郡守李丁坤和议会议长崔乙锡所率的政府、议会代表团。当日,李丁坤一行先后到自贡恐龙博物馆、四川汇维仕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灯贸公司、燊海井、龚扇制作基地、荣县大佛、自贡灯会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市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警卫处等部门和大安、自流井分局、荣县县局等单位按照统一部署和责任分工,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2月24日至25日,由四川省侨联、自贡市人民政府举办“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自贡投资推介会”在我市檀木林城市名人酒店召开,33名海外川商受邀来我市投资考察、联谊交流并观赏了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为确保活动安全,市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自流井分局、高新分局等部门和单位多次召开碰头会,研究安保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就驻地、会议、参观等节点安全和交通引导、行车线路安全等进行了细致论证,并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为期两天的安保工作中,全体安保民警到岗到位,尽职履责,确保了活动安全。

2月27日至28日,“中国节庆文化活动与城市发展峰会暨首届中国彩灯文化峰会”在自贡市汇东大酒店举行。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全国知名学者和专家共计220人莅临会议。针对此次会议参与人数多、会议规格高、参观点位多、行车线路复杂等特点,市局专门制定了个性化的安保方案,市局治安、交警、警卫、特巡警支队和高新、自流井分局按照方案部署充分论证、细化措施,科学用警,协调配合,实现了“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