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查获今年全市首例“毒驾套牌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7:49:5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荣霞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1月11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今年全市首例“毒驾套牌车”。

当日上午,沿滩区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在沿滩新城古盐路巡逻执勤,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时40分,民警巡逻至该道路龙湖郡大门口时,发现前方同方向行驶的川CS1198普通二轮摩托车偏偏倒倒、破旧严重,民警随即指挥其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该车驾驶员杨某称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号码也记不住,且拒不配合,与民警故意周旋,有伺机逃跑之举。见状,民警立即将其带至新城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该车车牌号登记信息与实际车辆完全不吻合,悬挂号牌川CS1198登记信息为红色新阳光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状态为“被盗抢”,实际车辆则为黑色嘉陵普通二轮摩托车,车辆识别号被人为磨损。杨某已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民警依法向其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机动车,并随即将该案移交卫坪派出所新城警务室调查其是否系盗抢车。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通过“甲基安非他明”胶体金法检测到杨某的尿样呈“阳性”,涉嫌毒驾。

在铁证下,杨某对其在吸毒后驾驶“套牌车”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杨某将受到最高合并罚款5200百元的处罚。至于其车辆、号牌来源及是否对其采取强制戒毒,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