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区仙市镇社区党员踊跃争当文明使者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6:22:5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启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启平)“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请不要乱丢果皮纸屑”,“为保护古镇,请您灭熄烟头”。记者近日在自贡沿滩区仙市古镇的各景区和车站广场都见到有佩戴文明劝导志愿者标志的社区干部和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对游客和行人进行劝导,只要发现有不文明行为都有人监督和制止。

“我早上7点钟就要上街,下午6点过才回家,每天要劝导上百人次。”今年已72岁的陈学科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创文活动一开始,他就主动申请参加文明义务劝导服务,主要负责车站的环境卫生、车辆规范停放和交通安全维护。由于游客多,车辆多,人群密集,老人要沿着街道不停的巡查,有时遇到不配合的对象他都耐心的劝导,绝不放过一丁点不文明的行为。已年过六旬的党员倪士洪当上义务劝导员后尽职尽责不留情面,当看到自己的兄弟开的一家餐馆门前的篷布不规范时便多次上门做工作和督促拆除,平时,他还坚持上街拾捡垃圾和热心为游客服务。

“社区的党员干部个个都是文明带头人。”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由于仙市古镇享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称号,游人来自四面八方,所以,在这次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中的任务艰巨,社区的30多名党员主动承担重任,积极参与创文宣传、卫生整治、义务劝导,成为了文明创建的光荣使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