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自流井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6:38:0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历光林 章子轩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历光林 章子轩)“太很感谢你们了,都帮了很大的忙,看嘛,你们都来了好多次了。”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群光村贫困户刘文芳接过帮扶单位送来的擦皮鞋工具箱后高兴地说到。

帮扶对象刘文芳,仲权镇群光村1组村民,因和女儿均患有先天性侏儒症,外出找工作时屡屡遭拒,平时生活来源依靠其女婿打零工提供。

面对刘文芳家庭实际情况,两个月来,区委编办多次到村入户了解具体困难,积极与残联、农牧林业局和镇、村对接,针对其家庭特点制定了有效的帮扶方案并组织实施:保证刘文芳家庭继续按月领取低保,积极争取残联补助,解决其一部分生活需求;根据柑桔种植情况,联系农牧林业局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及化学肥料,帮助对柑桔进行有效管护,以提高柑桔产量和品质,达到年增收1000元以上成效;为其购置擦鞋工具一套,并与城管联系允许其在场镇设点进行擦鞋有偿服务;计划为其联系即将入驻群光村的彩灯手工扎染项目企业,推荐母女二人就业,若成功就业,每人月收入可增加1000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