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学苑街派出所深入四川理工学院走访留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0:42:5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唐倩 赵午生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唐倩 赵午生)近日,四川理工学院迎来了30余名老挝、塞昂里拉及法国留学生。为做好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增强留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水平,学苑街派出所充分依托院校新生入学教育平台,组织外管民警主动上门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对新入学的留学生开展集中面见和法律法规宣传服务。

期间,学苑街派出所的外管民警就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签证规范和留学生在自贡学习居留期间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中英文详细讲解,并借此机会推出服务新举措。

首先,派出所积极完善高校园区外国人服务站工作机制,由于目前四川理工学院外教和留学生人数增至36人,为加强学校外籍人员管理,派出所决定依托四川理工学院探索建设高校园区外国人服务站,实行警务前移、警力下沉,为高校提供更加高质、便捷的服务;其次,加强出入境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行全市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系统,提供集中审核办理住宿登记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外国留学生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留学生住宿登记的覆盖率和准确率;同时,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传主题日活动,外管民警走到外国留学生中间,围绕境外人员合法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外国人居留、就业、临时住宿的有关规定深入进行了宣讲,希望留学生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从护照的保管、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骗防盗等诸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面提高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