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区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5:18:4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启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启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沿滩区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添措施、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全力收官“十二五”,精心谋划“十三五”,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

    为确保“十二五”完美收官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区将进一步推项目扩投资、重实体抓工业、育业态添支撑、抓扶贫惠民生,采取狠抓工业项目实施、园区建设、加快中央和省投资项目推进、全力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政策和区稳增长六条措施、抓好农业产业基地打造、集中有限资源和优势兵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等确保城区污水处理厂、犀牛口大桥23个项目全面建成,投资增速保持在15%以上,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3个,到位资金66亿元。同时,切实抓好九大民生工程实施和21件民生实事办理,紧紧围绕今年“摘帽”脱贫任务,集中有限资源和优势兵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确保5个贫困村“摘帽”,减少贫困人口4000人。

    谋划好“十三五”。全区将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制定新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扎实推进“一线经济带”建设和“工业强区”两大战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为“五个自贡”建设和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沿滩贡献。特别是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用好用活民生资金,解决好群众停车难、出行难等问题,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同时,瞄准全面小康短板狠抓扶贫脱贫,坚持对象精准、措施精准、项目精准,突出政府投与社会帮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抓点与促面相结合,积极实施“五大扶贫工程”,力争在2018年全面实现21个贫困村和2万余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