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怀疑赌博作假  自贡男子非法拘禁他人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5:04:4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韦章海 陈凌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韦章海 陈凌)赌博是我国法律严厉禁止的行为,人人都要自觉抵制赌博行为。自贡男子刘明却不以为然,其不但参与赌博,还认为自己在赌博过程中被他人作假输掉几万元钱,要找对方麻烦,遂以在赌博中被作假为由,采用拘押方式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近日,经自贡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刘明拘役五个月。

    今年2月23凌晨1时许,刘明在富顺县富世镇一茶馆内参与赌博并输了钱。凌晨3时许赌博结束后,刘明以参赌人员彭刚在赌博过程中作假为由,抓住彭刚衣服让其给个说法,彭刚否认做假,二人随后发生抓扯。

    刘明打电话给周平,告知周自己抓住一个打牌做假的人。几分钟后,周平赶到现场,踢了彭刚几下,并让彭刚跪在地上。刘明要求彭刚交出与其共同做假的人。彭刚仍然否认打牌整了假。二人争论过程中王利(下落不明)开车经过,问明情况后,王利就开车离开几分钟又回到现场。王利下车后辱骂并殴打彭刚。刘明要求彭刚一起上王利的车,王利将车开到宜宾市大观镇牟亭村时,叫彭刚给了500元钱车费,然后独自返回富顺。

    刘明将彭刚带至牟亭村张亮(下落不明)家,刘明对张亮说彭刚打牌整假,使自己输了几万元钱。张亮(在逃)便用衣服打彭刚,刘明用拳头殴打彭刚。期间彭刚仍否认自己打牌整假。在张亮家逗留了40分钟左右,刘明借了长安车和张亮一起将彭刚带至兜山镇。在兜山一面馆吃面时,彭刚跪在地上叫刘明放他走,刘明以彭刚没交出整假的同伙为由不同意彭刚离开。

    之后刘明和张亮一起将彭刚带至兜山街上王刚家。在王刚家刘明和张亮又叫彭刚交出打牌整假的人,并叫彭刚对刘明输的几万元钱给个说法。彭刚依旧不承认自己打牌整假。刘明和张亮遂叫彭刚跪在地上。彭刚将自己身上的4600元钱摸出来交给刘明后,刘明和张亮各自休息,彭刚则坐在椅子上不敢离开。当日(2015年2月23日)上午11时许,刘明睡醒后让彭刚离开。彭刚于2015年2月24日到兜山派出所报案。2015年5月19日17时,将刘明抓获归案。后刘明赔偿被害人彭刚1万元,彭刚对其表示谅解。

    经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刘明以被害人彭刚打牌赌博过程中作假为由,采用拘押的方式剥夺被害人人身自由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刘明具有殴打、侮辱情节,应从重处罚;刘明有前科劣迹,应从重处罚;刘明坦白认罪,且赔偿被害人损失后得到被害人谅解,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