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沿滩区查获首例挪用其他车辆年检标志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10:08:12)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荣霞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11月12日,自贡沿滩区交警大队邓关中队查获一起全区首例挪用其他车辆年检标志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邓关中队民警在辖区206省道王井收费站设置卡点,认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大会战,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16时14分许,民警在依法例行检查一辆车牌为川CW76XX的绿色长城牌轻型普通货车时发现驾驶员欧某某面部神情些许紧张,要求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时吞吞吐吐,声称没有携带行驶证,只有驾驶证。民警随即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该车信息,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已于2015年10月31日止。颇有经验的民警没有立即告知欧某某该车已逾期未检验,而是装作若无其事的问欧某某有无该车年检合格标志。欧某某爽快答:“有、有、有,车窗上贴着呢”!民警便走到车前,一看,该车固然贴有一张年检标志,但不是该车的,是一辆车牌为川C200XX中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的,显然为挪用其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面对民警的询问,欧某某没有继续搪塞民警,如实交待了川CW76XX年检确已过期,因违法未处理完毕,年审不了,所以便自作聪明,将自己名下另外一辆车的检验合格标志擅自贴在了车窗上,企图蒙混过关。民警告知了欧某某该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依法向其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机动车,并口头传唤其于十五日内到沿滩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欧某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