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加大“智慧执行”建设力度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自流井法院以“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为契机,该院执行局进一步完善司法为民举措,推进信息化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加大“智慧执行”建设力度,以信息化提升执行质量和效率。

建设指挥中心。建成执行指挥中心,实现统一管理、统一协调和统一指挥,做到全程留痕、全面监管。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完善查控体系。不断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平台,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车辆登记、工商登记、证券基金、互联网银行等财产情况,彻底改变传统“登门临柜”模式,全面实现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形式“一网打尽”,有效提升执行效率。

强化信用惩戒。通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金融机构征信管理系统等制度,加大对“老赖”打击力度,保持对“老赖”高压态势。自开展“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以来,已对1781名自然人、120个法人及其他组织进行信用惩戒,促使356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进一步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公开执行信息。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执行窗口,“前移”执行接待服务工作;运用“互联网+诉讼服务”新模式,建成集执行信息短信推送平台、触摸屏查询、网络查询等为一体的、多渠道执行信息主动公开的平台,实现执行案件办理过程全公开、节点全告知、程序全对接、文书全上网,申请执行人可以通过立案时获取的密码上网及时了解跟踪执行进度等信息。

(李辛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