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人社局:深化人社公共服务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围绕推进“一号工程”、办好“头等大事”,自流井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化人社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用好“加”、“减”、“乘”法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改革助力。

做好“加法”。结合“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建成9个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和42个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办公场所面积达3740平方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做好“减法”。梳理区本级人社服务事项234项,编制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234个,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持续推动服务事项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破除群众办事的“软”“梗”“阻”。

做好“乘法”。大力推进“互联网+人社”,创建“自流井区劳动监察大队”微信公众号,打造集接访、宣传为一体的网上平台,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政策解释、检查通知、重要活动等信息,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