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二十三中学助农村学子重返校园

www.scol.com.cn  (2017-12-13 13:3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谢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真诚帮扶,我要努力奋发学习,不负大家的关爱帮助!”连日来,自贡市二十三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收到感恩的暖心短信。短信的背后,是学校情助农村学子重返学校筑梦未来的温情和敬意。

自贡市二十三中学地处农村,连年来受多方面因素制约,仍有极少数学生辍学。这一沉甸甸的问号,让学校干部职工如鲠在喉、寝食难安。如何摸准实情、多方联动,确保每名学子享受公平教育权益成为学校践行十九大精神,彰显教育担当的责任之举。

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全校教师开展走访调查活动,专题研究探讨保学举措。学校成立了控辍保学工作组,清理出近年来辍学名单。由校党支部牵头,全校党员干部分成四个工作组,主动与仲权镇、漆树乡等当地政府、村组干部联系,利用课余时间走村串户,向孩子父母宣讲九年义务教育法,劝说动员孩子回校读书。经过不懈努力,一个个辍学青少年重新走进校园,以更加勤奋感恩的积极上进逐梦自己的幸福未来。 (尚永高 陆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