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交警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 落实安全源头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6 15: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做好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近日,自流井交警大队“一对一”主动约谈辖区市公交三公司、盛世物流等运输企业,确保从源头遏制客、货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约谈中,该大队校园中队长张力勇传达了《关于严格落实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的紧急通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并对客、货运企业如何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车辆及驾驶人的年审率、违法处理率及车辆报废情况、从源头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并强调指出:一是要迅速做好企业内部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存在多次违法记录的及时处理消除;二是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作为主体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常抓不懈,狠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驾驶人的培训管理,定期组织企业管理人、安全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客运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四是要严把客运驾驶人的资质关、源头管理关,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随意变道、交叉穿越等违法行为。

最后,被约谈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