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走进农民夜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7: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8日上午,自流井区仲权镇黄家村农民夜校人气爆棚,学员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候,来聆听自流井区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讲师团的专题讲府,为村里农民夜校40余学员们带来一堂生动感人、深受启迪启发的道德课堂。

仲权镇黄家村,地处自流井郊区,村里留守老人小孩较多。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自流井区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讲师团根据黄家村农民夜校学员情况,量身定制了“孝”文化专题讲座,送上一堂高质量的“孝”文化盛宴。讲座从“孝之源、孝之涵、孝之行”三个部分详细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明中“孝”内涵与外延,阐释了现代人才需具备的德行品质。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引发共鸣,动情之处学员与老师纷纷热泪盈眶。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李梅激动地说:“孝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自己做得远远不够,以后一定会将孝文化内容传承下去。”(陈才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