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四举措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4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罗勇就贯彻会议精神以及下半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认真履行职责,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责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集中力量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

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深入开展。规范审判权运行,做到放权到位,坚持对入额法官的办案要求、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对办案的支持作用。落实案件质量把关要求,确保案件质量,促进司法公正。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优化审判管理,大力提升审判质效。深度挖掘和充分运用丰富的案件信息资源,加强对案件数据信息的分析研判,总结工作规律,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及类型化审理。通过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联动机制,整合各界资源力量,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发挥家事努力探索新型处理家事案件的方式方法,推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从源头缓解案多人少压力。

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政治教育,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纪问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转变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回应需求,努力提供更高水平、更高效率的服务保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彭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