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公安分局巧破入室盗窃强制猥亵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2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强制猥亵案,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肯定赞誉。

8月6日上午8时许,五星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某医院职工宿舍楼。到达现场后经民警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蒙面对张某进行了强制猥亵,并在楼内多个房间实施盗窃,全院上下和周边群众人心惶惶,影响恶劣。

对此,自流井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副区长、公安局长林兵同志指示:务必在最短时间内侦破该案,挽回群众损失,消除社会影响,排除风险隐患。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刘波任专案组组长,誓把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还医院和百姓一个安全的工作、居住环境。

专案组分工多个小组迅速开展工作,然而,事发地周边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想短时间找出有价值的线索犹如大海捞针。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作案人员具备一定反侦查伎俩,在从院外到进入宿舍大楼,在多个楼层、多个房间作案,但却未在现场留下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难道是我们的破案方向出了问题?”担任此次案件侦破的总负责人分局局长林兵提出:改变传统的破案思路,来个“弯道超车”。

综合分析前期收集的信息,专案组推断犯罪嫌疑人有作案前科的可能性较大,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刻画,同时与以往类似作案手法的嫌疑人进行筛查。

在传统和现代技战法支撑下,很快侦查人员筛查出6年前因入室抢劫、强奸未遂而被送进监狱的谢某,其作案手法和习惯和此次的嫌疑人如出一辙、十分类似。侦查人员迅速把目光转向了谢某,对其情况进行排查。然而,据当时经手谢某案件的刘波副局长回忆,谢某被判了7年,如果出狱也要到明年,可能不具备作案时间。“会不会在狱中表现好,减刑提前出狱了?”甘警官提出疑问。侦查人员很快查到谢某信息,果然不出所料,他提前一年零九个月于8月2日,也就是案发前三天已经出狱。随即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在一家茶坊内控制了谢某。

当年全程经办谢某一案,熟悉其性格特点,经验十分丰富的周警官主动请缨,和谢某展开较量,最终,谢某全部交代了他实施入室盗窃和强制猥亵的犯罪事实。

36小时,自流井公安成功破获了谢某入室盗窃、强制猥亵案,并追回被盗现金300余元和3部手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王萦 许小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