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委编办三招破解用编“瓶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20:5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流井区委编办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突出挖潜增效,盘活用好存量,努力协调和解决好有限机构编制和事业发展不断需求的矛盾,妥善处理严格控制与保障服务的关系,三招破解用编“瓶颈”。

一是着力加强“机动编制”储备。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调优增量”原则建立健全“机动编制”动态管理,在“减”和“调”上做文章,打破“一核定终身”用编模式。近年来,先后收回行政编制22名、事业编制104名,优先保障全局性工作、重点改革领域及临时性、阶段性重大任务用编,做到编制“有增有减”。

二是在“调、减、控”上下功夫。遵循“撤一建一”、整合优化的原则,通过“瘦身”“挤水”并举,对部门职责交叉、相近的予以调剂整合,对职能弱化的予以精减,对工作职责没有增加的予以控制,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由单纯“管数量”向“管政策、管标准和管结构”的转变。近年来,撤并机构12个、新组建机构9个、消化已建机构个数3个,保证了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三是加大实名制数据的应用。发挥实名制管理在“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倒逼用人单位及时申办上下编。近年来,通过实名制管理系统,先后纠正189个单位信息,修改完善个人信息205人次,确保了实有机构、人员与按规定权限审批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相对应,逐步纠正当前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不规范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